温柔时刻

木木:D

容易生气 容易伤心

阴影数不清的自卑人士

但有的时候 还是挺喜欢自己

 

距离

我洗澡的时候不自觉的哼起了陈绮贞的距离。从我八年前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就觉得这词真的写得非常“微妙且恰到好处”。另一件事就是我也在惊叹,喂喂喂这首歌八年了?

文艺少女最终成长为了世俗平庸的女青年。但当个平凡的女青年舒服的地方也多了很多。

这mv拍的无比文艺,黑白滤镜,微风吹起来的头发,低头垂眉,窗帘。


我以前唱这首歌我会想,这首歌也许是讲一些色色的隐喻。毕竟有“影子”,“拥抱”一类具体的描写,还要“追赶被你侵犯的机会”。哇哦,很暧昧,唱起来词有些想笑。

“退一步就是追”

“我留出的空间越绝对,越看出你想要拥抱的意味”


其实我觉得这些语句大概是讲暧昧时期的朦胧距离,但有的时候我又觉得它们很切实的描绘了恋爱关系。

其实世上很多女孩子都是这样,把退当追,然而这在大部分男孩子眼里可不是什么好习惯。有些人习惯把一些难听又绝情的话挂在嘴边。

把冷漠退后当作武器的女孩们,就是想看看,我走开了你怎么办?


但这首歌的后半段又变得很明朗,零距离的恋爱,坦白关怀。

“当你满足不了你的欲求,除非是我,熟悉你身体的脉搏”

感觉莫名其妙和我的恋爱轨迹合的上,好奇怪好奇怪。哈哈哈。

退后得到了被追赶,“只有我,才能将我们的距离都占有。”


人呢,也许心思多的时候,听什么歌都是一个个的故事。今天听到蓝奕邦的断尾,心里也是想的别人爱情故事,然后就开着车在公路上叹起气来。


就是这样的一个周二。


  1
评论
热度(1)

© 温柔时刻 | Powered by LOFTER